竹艺非遗研修成果主题展:一竹一世界



地   区:上海
策 展 人:金江波、章莉莉、何根祥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程丽 范承宗 黄明健 刘均 竹绽放
开幕时间:2016-10-22 上午 12:00
展览日期:2016.10.22 - 2016.11.20
展览地址:上海徐汇区衡山路12号豪华精选酒店
展览场馆:上海油画雕塑院
联系方式:+86 189-1627-9173

    竹艺非遗研修成果主题展“一竹一世界”由 AArt与上海大学公共艺术协同创新中心(PACC)主办,上海太火鸟生活美学和上海汉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展览特邀著名策展人金江波、章莉莉、何根祥为其担纲策划。三位策展人从环保议题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理念出发,秉承地方特有文化记忆的竹艺技艺,深挖地方文化基因的传统技艺内容,系统地研究地域风格特征的艺术语言,使属于地方族群与社区的独有的活态生活方式转化为多元民族与传统生活共享的智慧之风。展览将艺术家、建筑师与设计师结合在此,转化延伸为当代的艺术语素,透过创作者的重新阐述,赋予竹子当代的能量,让观众在酒店一楼环形大厅呈现的多件“竹”艺术作品中穿梭时,能与窗外的自然景色相呼应,达到自然与人的共同联结。展览展出至11月20日。

责任编辑:杨晓艳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