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口——2015青年雕塑邀请展



地   区:武汉
策 展 人:冀少峰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
开幕时间:2015.9.11 15:00
展览日期:2015.9.11 - 2015.12.11
展览地址:武汉创意天地创意工坊11栋
展览场馆:武汉市洪山区政府
联系方式:

  2015年9月11日下午3点,由武汉市洪山区政府主办、武汉光谷联合协办、武汉合美术馆与创意天地承办的“风口——2015青年雕塑邀请展”将在武汉创意天地创意工坊11栋开幕。此次展览由中国雕塑协会副会长孙振华担任学术主持,湖北美术馆副馆长、批评家冀少峰策划。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相关单位继合美术馆成功举办“第一届联合·6个展”后推出的又一个以青年艺术家为主体的展览。由于全国各艺术院校领导与广大青年艺术家的大力支持,组委会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共收到二百多件投稿作品。经过本展学术委员三轮的投票和评选,最终选出了30件入围作品。对于此次入围的作品,合美术馆馆长黄立平认为:“这次参展的30 件作品,不仅让人看到了诸多创作方式上的闪光点,更让人看到了新一代艺术家的思想活力和艺术朝气。”

  关于此次作品的整体面貌,鲁虹说道:“从投稿作品来看,年青的艺术家们从自己的生存经验与对艺术创作的理解出发,已经很轻松的突破了既往雕塑概念,而且,他们也创造了全新的艺术面貌与艺术标准,这显然值得我们认真对待。”

  本次展览希望在城市的创意空间中,展现目前最有活力的青年雕塑家新的创作成果,同时通过青年雕塑家的作品,激发城市居民的参与热情,以增强城市空间的魅力,提升城市空间的艺术品质。正如本次展览学术主持孙振华所说:“这是本次展览所希望解决的问题,它们既是学术问题,也是实践的问题。”

  谈到此次展览,策展人冀少峰说:“参加‘风口’2015 青年雕塑邀请展的艺术家们正如‘风口’一般给阅读者提供了多元化的新的创作方法,为当代雕塑艺术走向未来提供了不断前行的动力源泉和更多的可能性。而合美术馆亦是站在民营美术馆的风口中,它以自我的责任使命和文化担当,亦在城市的发展进程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它不仅会成为一个城市的文化窗口,而它对青年艺术的关注,也将会成为青年艺术家们进行艺术交流的重要平台。”

  接下来,组委会还将从此次参展的30件入围作品中评选出20件收藏品,然后加以放大并安置在创意天地内。展览将一直持续到12月11日。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