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 (群展)



地   区:上海
策 展 人:刘鼎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龚剑、郝敬班、贾淳、李然、宋佳益、唐纳天、王浩然、王墒
开幕时间:2015.07.28 16:00
展览日期:2015.7.28 - 2015.9.2
展览地址:天线空间
展览场馆:天线空间
联系方式:

  天线空间非常荣幸推出夏季群展:南风,由刘鼎策划,参展艺术家包括:龚剑,郝敬班,李然,贾淳,宋佳益,唐纳天,王浩然,王墒,展览将于2015年7月28日(本周二)下午5点至7点开幕,展览持续至9月2号。

  自1992年邓小平南巡讲话以来,“南风”从一个描述自然现场的名词成为被政治意图覆盖的意象,不断地在政治话语中被提及,被叠加,被传播,被复述,慢慢地占据了人们的经验,这种在短期内形成的经验迅速被人们内化,最终成为普遍价值的一部分。在这个意义上,“南风”并不是南风了,也与方向无关。作为一个已经归属于地理政治范畴的概念,“南风”的蔓延给我们的启示是意识形态所形成的过程,它源自于某种自上而下的政治意志,通过广泛的传播被转化为集体的意识,甚至当大多数都无法准确地表述它的政治内涵的时候,它也可以成为一个似乎不言自明的“暗语”,一种被规定了内涵的表述。

  同样的,2010年以后的中国当代艺术界,艺术资本裹胁着民族主义和国家主义象飓风一样席卷整个艺术行业,成为在艺术行业刮起的“南风”,也无疑成为人们前行的地图。展览中的作品和“南风”作为一个隐身之物的思考大抵是无关联的 ,此次展览中的作品是一个自由发挥和多重意志决定下的展览,但是展览作为一个可以隐身的躯壳和一个值得冒险的举动亦可以成为纽带本身,连接我们,在今天的飓风中等待绝对信号的消失。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