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上苑艺术馆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张涛
开幕时间:2015.08.01
展览日期:2015.8.1 - 2015.8.6
展览地址:北京怀柔桥梓艺术区
展览场馆:上苑艺术馆
联系方式:

  人性的烙印
  
  —读张涛先生作品有感。
  
  第一次看到张涛先生的作品立刻被那种震撼的画面所感染。犀利、没有粉饰、很真、本我。这是我看后内心的真实感受。与张涛先生认识起源北京上苑艺术馆,非深交似深交,非抬爱非恭维,以画而交以画而往。
  
  张涛先生的作品大胆地运用扭曲变形的手段,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逐渐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他通过娴熟的艺术技能,撕开社会之中不同阶层人伪装的外衣,表现当下人性百态,直达人性内心最深的本质。强烈而厚重的色彩展现出的画面,并非为了取悦观众的眼球.....
  
  他的作品对人性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极富时代感和幽默、诙谐、调侃的艺术魅力。品读他的作品绝不仅限于一笑了之,在提供给人们全新的视觉享受的同时又发人深思、耐人品味。他笔下的人物或空虚无聊、或卖弄风骚、或装腔做势、或自鸣得意、或阴险狭诈、或心狠手辣个个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画的是我们周边的人,生活中的人,又何尝不是我们自己内心的独白.欣赏他的作品就象品一坛老酒,愈品愈有味!
  
  好作品是值得细细品味和长久的回味。通过绘画语言表达内心对当下或者一个时代的感悟,并能引发受众的思考和共鸣,入木三分发人深省。这是一个真艺术家的责任也是自我良知的救赎。艺术作品就应该摆脱某些禁锢,粉饰太平的艺术不是真正的艺术,战战兢兢描描写写的作品是苍白而无力的,作品必须有灵魂,才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不是为了形式而形式,不是为了搞怪而画,一切都缘于真情实感的抒发,这是他画中最可贵的一点。
  
  张涛先生作品多数人物都是与当代审美的表象逆向而行,可谓奇丑无比,但丑的如此精彩如此美丽不可多得。读作品可见其人,善恶分明,嫉恶如仇。这是对当下艺术、对市场、对社会附和之风气的一种回击,一种态度。
  
  诚如王十月先生所说:艺术是对理性主义禁锢生命的艺术回击,是对精神萎缩甚至退场的当代艺术的不满,是对弗洛伊德所指出的“本我”的张扬,是潜意识形态下的思想的表现,是人最为原始的、本能的冲动与欲望的艺术表达,是亨利·柏格森的哲学所提倡的“直接本质的精神主义”,是生命的冲动。艺术是自由,是创造,也就是生命的意义所在。是活的意识,是精神,而不仅仅是理智。从这个意义上来说,现代艺术提倡的,恰恰是艺术的真,是我们被“自我”与“超我”约束的那个本我,是赤子之心。当代艺术要做的是,直面人的问题,直面我的问题,发出性性的呐喊。这与张涛先生的作品不谋而合,这是他的声音是他的内心呐喊。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