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鳞"艺者言说游艺展



地   区:长沙
策 展 人:李辉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陈刚、萧彬、杨重庆、易国栋
开幕时间:2015.07.12
展览日期:2015.7.12 - 2015.7.31
展览地址:长沙市太平老街167号太平里文创社区一楼
展览场馆:前行美术馆
联系方式:

  “夫龙之为虫也。可扰狎而骑也。然其喉下有逆鳞径尺,人有婴之,则必杀人。” (语出《史记卷六十三•老子韩非列传第三》)“逆鳞”直译为龙之咽喉要害处一尺长倒鳞,被其视之为重。回归当下,每个人都有那么一尺不轻易示人的“逆鳞”,平日的他们似乎看来只是一条自由游弋的鱼儿,简单、平凡,而一旦适逢时机,释放自我,会开拓出一片全然不同的天地。将这些艺者喻为深藏“逆鳞”的鱼儿,空间是他们的大海,他们在这个空间中言说自我的故事,游弋众生的艺术。

  这是对于前行美术馆即将开幕的新展“逆鳞——艺者言说游艺展”的解读。参展艺术家陈刚、萧彬、杨重庆及易国栋,他们四人的作品,四种完全独立的面貌。我们试图通过一种解读,将他们的作品串联起来,思考一种多维共存的关系。个体与群体的关系、个体与空间的关系,群体与空间的关系,以及言说表述与艺术创作的内在关联性和外在表达性。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