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限· 外



地   区:北京海淀区
策 展 人:李木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陈 萌 杜刘阳 韩仪 李昂 吴柯均 杨力行 杨天波 朱婉君
开幕时间:2015.06.27 15:00
展览日期:2015.6.27 - 2015.7.26
展览地址:中间美术馆
展览场馆:中间美术馆
联系方式:

  艺术本无“界限”,做的人多了,便逐渐有了“界限”。一些人会认为在“界限”以内,是“懂得”艺术的,是在做艺术。更多的人被认为是在“界限”以外,是“不懂得”艺术的,做的不是艺术。这个“界限”是什么,是学历、职业、身份、技能、品格,或许还有其它别的因素。人们通常认为,拥有这些因素的人便是艺术家,否则就不是。而只有艺术家作出的东西,才能被称作艺术作品,否则也不是。多少年来,由“界限”造成的这两个相对应的“世界”一直就存在着,一边是艺术,另一边是生活。

  这些画作的所有作者,毫无例外的都没有存在于艺术的“界限”之内。那些让人引以为荣的“界限”内的因素,他们都不具备,他们“不懂”艺术,也没有认为自己是在做艺术,但艺术还是在他们身上发生了,他们没有去寻找艺术,反倒是艺术寻找了他们。那么问题就来了,这些存在于“界限”外的艺术,到底是不是艺术,我们又应该怎样看待艺术呢……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