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态与流变——蔡锦个展



地   区:北京朝阳
策 展 人:李泊辰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蔡锦
开幕时间:2015.06.27 16:00
展览日期:2015.6.27 - 2015.7.30
展览地址:艺·凯旋艺术空间
展览场馆:艺·凯旋艺术空间
联系方式:

  “静态与流变——蔡锦个展”将于6月27日于艺▪凯旋艺术空间开幕,此次展出的艺术家蔡锦的作品以图像的方式讨论了艺术的本体问题。艺术作为文化建构的文本,在历时化的过程中以时间、空间、意义上的压缩被凝固成一种静态的现实。在内容上其符号秩序中空位的存在暗含了实体界的显现。艺术家在创作时通过从日常状态中的出离而进入一种非日常的本真的“出神状态”,将个人与对象间的确定界逐渐模糊消除而进入一种无保护状态。在这种状态下,作品中实体界原质以星云的方式散落在画面中,穿越时间并随着个人经验和意识结构固化而显得越来越“暴力”,使作者沉浸于一种“原乐”般的侵犯中而逐步消解自身经验,最终在时间作用下和实体界成为一体。同时,实体界作为“尚未在主体的符号世界中立足的想象性实存物”展示了某种结构的因果性,正如中观论中“有无双遣,不落两边”的论述,实体界以位移的运动方式流动。艺术家通过图像的呈现缝合了实体界与主体符号秩序间的整个场域,建构了观者对现实图像的感知,逐步消解了本质和表象之间的对立,让本体转向了一种外貌,引导观者走进一个纯粹的本真世界。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