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剑 | 斑斓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无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彭剑
开幕时间:2012.12.12 16:00
展览日期:2015.12.12 - 2016.2.20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内七星东街(AT CAFE隔壁二楼)
展览场馆:Hadrien de Montferrand画廊
联系方式:13911651353

    Hadrien de Montferrand 画廊非常荣幸地推出艺术家彭剑水墨作品个展《斑斓》。

 

    彭剑生于 1982 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他的创作精致且微妙 ,将国画大师们传统的绘画技巧及古代文人学士嵌套式结构的创作手法完美融合。

 

    彭剑过往的系列作品大都是展现当代中国的城市化进程,现代化的城市景观及城市里那些生生灭灭的梦想。灰色调的画面传达出一种苦乐参半的矛盾感,利落的线条使得观者感受到了节奏感与平衡感的张力。

 

    此次展览的作品和过往系列有了较大的不同—彭剑利用了轻松明快的色彩去描画书籍,主题从客观世界转化成了更为主观和个人的情感,开始了对日常生活和内心世界的亲密探索。此次作品画面中的书籍或成摞地叠放,或隐藏于箱内,周边还零星地散落着一些小物品—诸如艺术家年幼时期的纪念品,或是艺术家儿子的小玩具。隐晦的画面之外,传达的是艺术家对美满生活的感恩及对自身的沉思。

 

    彭剑是新水墨绘画的代表艺术家之一,其作品近年在香港及美国进行过多次展览,也被许多中国和欧洲藏家所收藏。

责任编辑:韩杰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