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主义美学—中国当代雕塑名家邀请展



地   区:厦门
策 展 人:阿福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曾成钢 王少军 展望 于凡 刘永刚 章华 高孝午
开幕时间:2015.11.29 20:00
展览日期:2015.11.29 - 2015.12.6
展览地址:厦门磐基中心
展览场馆:厦门国际时尚周组委会
联系方式:15711561562

    新东方主义美学—中国当代雕塑名家邀请展由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担任学术主持 ,由798时代空间创始人阿福策展,邀请国内著名雕塑家曾成钢、王少军、展望、于凡、刘永刚、章华、高孝午参加展览,展览将展出七位雕塑家近年来所创作的29件雕塑精品。

 

    本次雕塑展在厦门市政府的支持下,在一直致力于中国当代艺术发展事业的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的指导下,“新东方主义美学——中国当代雕塑名家邀请展”得以呈现。本次展览是厦门地区迄今为止规格最高的当代雕塑展,也是福建年度当代艺术盛会。展览以新东方美学为主题,用独特的东方视野,关注当下的问题,艺术家从传统雕塑中提炼出崭新的造型语言,表现出强烈的人文关怀和高度的艺术价值。

 

    “新东方主义美学——中国当代雕塑名家邀请展”参展艺术家曾成钢、王少军、展望、于凡、刘永刚、章华、高孝午,均在探索西方与东方,传统与现代的道路上迈出了自己坚定的步伐。他们的雕塑作品多带有浓郁的东方意味,并能从中追朔到中国传统雕塑的写意美学,同时又从材料、空间、结构等不同方面为传统雕塑的现代转型做出了有益尝试。

 

    展览题为“新东方主义美学”,新在于,它不再是西方视角下的东方,而是东方自省式的觉醒,“东方”不再作为一种观照对象,而是自主且自立的。任何艺术探索都是针对“问题”的发出而行进,长久以来中国艺术家面临着如何处理断裂的传统和突变的当下的关系,如何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建立文化主体性,如何发声表述自己的问题,而这些艺术家们不约而同的将目光投向了中国传统雕塑造像,从东方文脉中寻找自己艺术的根。艺术家抽取出东方的精神性特质,又使用了西方式的造型手段以及现代的物质材料,这种交融,弥散了古今时代性的限制,化解了东西地域性的冲突,让“新东方主义美学”不再为一种空谈。

 

    展览开幕恰逢2015年厦门国际时尚周闭幕式时间,在厦门国际时尚周组委会的组织下,本次雕塑展开幕式与时尚周闭幕式,以“时尚艺术之夜”的形式,通过“新东方主义美学”这一桥梁进行跨界融合,共同助力提升厦门国际时尚周文化气质和艺术内涵,为“艺术厦门”奠定基础,为“美丽厦门”建设事业添砖加瓦,也为中国当代艺术与时尚跨界结合做出一个全新的尝试。

 

    2015年11月29日,这一场由曾凤飞(ZENG FENGFEI)品牌、时代空间(TIMES SPACE)、厦门磐基中心时尚与艺术跨界打造的新东方主义美学—中国当代雕塑名家邀请展将重磅登陆厦门。中国当代雕塑名家邀请展开幕式暨“时尚对话艺术论坛”将携手“华章”曾凤飞作品发布会时装秀,以“新东方主义美学”为主题,打造时尚与艺术跨界盛会,引领厦门时尚与艺术走向世界。11月26日-12月6日,期待与你邂逅,共享时尚艺术跨界盛宴!

责任编辑:韩杰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