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觉魔方——左小祖咒绘画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杜曦云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左小祖咒
开幕时间:2015.11.26 20:00
展览日期:2015.11.26 - 2015.12.5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草场地国际艺术区328-C
展览场馆:艺琅国际
联系方式:010-59506940

    在摇滚乐和当代艺术、文学间跳跃的左小祖咒,像一只伺机而动的吠犬,随时可能猛扑出来,发出挑衅常规的噪音,不搅乱眼前这一池污泥浊水誓不罢休。在不能登台嚎叫的日子里,憋闷难耐的他在画布上大肆涂抹,一口气画出上百张小画。

 

    绘画是最为古老的艺术表达方式,每个细微的分支上都站满了高手,越是了解绘画史的老实人,在手握画笔时就越是包袱重重。但在左小祖咒这里,这些包袱是不存在的。就像他的“反音乐的音乐”般,在面对绘画时,他又狡黠的故伎重施。这批小画乍看没有技巧可言,又一次,用无知作为幌子,他有意的乱涂乱画、清醒的歇斯底里,让直觉high起来。

 

    言不及义是语言的宿命,最真实的并不是逻辑或道理,而是刹那间的直觉。这些戏谑专业技巧的小画,在破坏常规中追逐感觉的真实。它们是普通人的混乱梦境,性、金钱和谎言、暴力狂轰滥炸着,既很黄很暴力又很傻很天真。在大肆涂抹中,这个热情的话唠飞快搅拌着记忆和想象,绘画的魔方被他折腾的乱像缤纷,就像他对这个荒诞魔幻世界的直觉,百感交集又一言难尽。

责任编辑:韩杰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