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之出水”美学教授李正天油画作品巡回展



地   区:广州
策 展 人:菱子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李正天
开幕时间:2015.11.21 15:00
展览日期:2015.11.21 - 2015.11.30
展览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64号负一层
展览场馆:ART64艺术空间
联系方式:

    正天是一位罕见的哲人兼艺术家于一身的学者,能写作、懂哲学、会音律、通文史、精书法,是可以跨越中西文化的教授,也是一位敢爱会爱的侠士,在当代中国的地位非常奇特。作为关注全局、敢于提出重大命题并进行战略性思考的哲人,曾发表了《广义本体论》、《共和论》等多本哲学专著,而作为长期执教于广州美术学院并兼职与多所院校的教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后现代研究所所长,数十年来,他潜心研究哲学、美学、美术,并从事策划、教育与创作实践,关注自然、社会、人生和未来,发表了《造型定点论》、《光色定调论》等多部美学、艺术论著,同时创作了大批油画, 如生命九章、肖像系列、风景系列、抽象系列,作品富含深远的哲理和独特的美学观念,“李正天艺术”享誉海内外。

 

    本展览策展人菱子老师偶得李正天老师的一幅书法'荷之出水',称“前人李渔之词,其赞其评,皆出于心,皆出于景,其美在表;哲人李正天其画其言,画似入骨,言亦呈天,皆出于行,皆出于情,其美在里;然百花之中,荷之立水不争,花之香艳不媚,春时之迎风不倚,秋时之呈贡不虛,时时刻刻,处处留情之爱,恰如李正天之追求”,便以“荷之出水”命名展览的主题,寓意李正天气正道大的为人和入俗入礼的哲思以及入境入情的画意。

 

    展览精选了李正天老师油画中生命九章、风景、抽象等主要系列作品,让观者得窥一斑哲学表述与视觉表术相统一的“李正天艺术”。“李正天艺术”是李正天以一生的追求,用脚印告白求是的哲学和求真的美学,用画笔描绘的人生与天堂之美,预见李正天艺术将从此走向世界,走进人心。

责任编辑:韩杰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