棱角



地   区:成都
策 展 人:---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陈瑞峰、滕亚红、刘芸、梁治远
开幕时间:2015.1.18
展览日期:2015.1.18 - 2015.3.18
展览地址:成都市黄龙溪古镇新街30号 Nothing艺术空间
展览场馆:丰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

棱角

    每个生命需要自己的态度,便有了不同的表达方式。绘画亦是如此。
    艺术家通过对现实的加工表明他的拒绝力态度。但是,在他们所创造的天地里,保留的东西显露出他们至少对一部分现实事物表示赞同,他们从变化的阴影中抽出这部分现实并将它置于创造的光辉下,这就产生了情感的棱角和现实的矛盾。中国多数画家在理智方面选择了西方价值,在情感方面却丢不中国传统性的东西。猴子艺术和炒冷饭画家满地皆是,缺少自己特有的态度。
    生活是个巨大的比喻,现实的苦难不会像鱼缸里的金鱼变成鸽子一飞而去,只有去用自己的方式化解。生活的本质在实质上是无法超越,只有在可能中前行,寻求捍卫生命的意义。人,生活意义的大范畴无非是寻求自我和存在感。真实是不完整的,我之所以是自己,每个真诚的人都会对现实的压迫伸出自己的棱角抵抗表达。一个好的艺术家应该倔强的坚持自我,情感应该处在苦难和阳光中。当虚伪走在事物前面,就会感到一阵难过。多数绘画越来越言过其实,棱角是艺术家基本的气质。有些事情总在描述总在模糊的界定,还好我们有自己的棱角去抵抗。灵魂在经历黑夜时,需要生命最深的本质去照亮。如春天冰冷土地下的种子,我们有生长的坚强棱角,探出头对视阳光。生命不是因为有了阳光才生长而是渴望阳光才生长。

陈瑞峰 2014年12月31于青艺村
 

责任编辑:陈姣姣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