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视的木艺——彭本浩版画作品回顾展



地   区:天津
策 展 人:--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彭本浩
开幕时间:2015.1.5 15:00
展览日期:2015.1.5 - 2015.2.9
展览地址:天津空港经济区文化中心
展览场馆:天津空港经济区社会发展局、天津空港经济区文化中心
联系方式:

    彭本浩先生是一位在当代版画和油画艺术领域均深具造诣并创建颇丰的艺术大家。
    “黑白艺术的光辉!”——原中国版画家协会主席王琦先生曾如此评价彭本浩的版画作品,中国美术馆馆长范迪安先生又言,“其艺术中的单纯、朴素和清新,都达到了很高的层次,传达了其将艺术作为生命的探索历程和扎实的生活积累,很引人入胜。”
    彭本浩的版画曾被认为是地域风情绘画的杰出代表,他的创作题材自始至终地根源自曾哺育他成长的故土水乡,展现出个人独有的质朴无华的生态风情。他所走过的艺术之路,也是一条实实在在的深入生活、向大自然收集素材的传统道路。黑白极简两色乃至早期不多见的套色冲撞,在构成富有节奏和韵律感的视觉画面之余,表现出丰富的视觉与精神内涵,及合理而富于诗意的夸张变形。
    “一名真正的艺术家必须返回其精神母土,因为只有获得蕴藏于大地深处的力量,才能使我的灵魂得到真正的上升,才能使有着色彩浓厚的地域性艺术具有人类的普遍意义。”这是彭本浩先生所秉承的原乡精神的价值归属。而真正的绘画永远始于一种少数关注的缺席,当人们还普遍察觉不到这种缺席的时候,彭本浩先生的版画作品在绘画史的意义上,及时在场并证明了这一意义之所在。

责任编辑:陈姣姣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