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陈明华作品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邵琦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陈明华
开幕时间:2014.9.29 Pm:15:00
展览日期:2014.9.29 - 2014.10.11
展览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小堡北街34号
展览场馆:阿特画廊
联系方式:13901210548

    明华的艺术风格早些时日就脱出写实框架进入意象路径,时而还有抽象表现的艺术冲动。在他的画作前,会感受到他倾泻在画布上的澎湃激情,还有他对画面的整体把握而散发出的泱泱大度。微观审视,明华的艺术语言其实与他的颇具柔情心肠的内心一样,敏感而细腻。由此,他的画面便有值得玩味的笔锋细节和用色妙处。明华在中央美院进修过,在油画基本技巧和语言图式把握上,已然走出了生涩和浅表。同时,明华有水粉水彩的技巧功底,在油画语言的处理上,无疑更具有大笔挥洒的特征和情绪表现的因素。
    当代艺术火暴躁闹,已成为中国艺坛风景之最。所谓多元并存已成为滥调,已不足表述当下的境况。在画廊和市场的搅动下,更有国际艺术市场的大幅度介入,在京和寓京以及如同赶墟进京的各等层次艺术家,各尽其才,尽显神通,不仅仅是寥寥八仙了。其实,名为艺术更为出出风头和祈望捞钱撞财者居多,要啥画啥,跟风随流,大脑与脚后跟背倒相反。
    
冷眼旁观,大浪淘沙。朱德群先生告戒艺术青年,艺术家要有苦行僧的修行耐力。笔者十分苟同,静心定力是成功艺术家最为重要的法宝。忽想,明华有海岸岩礁般的镇定,又有自身坚实的艺术目标。有了这,艺术家的文化身份、艺术基点和人文气节都在。
   这是唯一的。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