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国际具象抽象展·长沙站



地   区:长沙
策 展 人:马一鹰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陈若冰、陈亚峰、党朝阳、董明、顾黎明、胡玲、李迪、李天元、林墨、刘鸣、马东民、马树青、马一鹰 等
开幕时间:2014.9.25 Pm:15:00
展览日期:2014.9.25 - 2014.10.5
展览地址: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
展览场馆: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
联系方式:
改革开放以来的三十多年里,中国的艺术生态已发生了巨大变化。不可否认,艺术家的视野随着中国面向世界的开放而不断拓展,中国当代艺术的创作和流通呈井喷式发展,当代艺术的许多成果已全面地展示了强大而丰盛的艺术生命力,但与此同时,一种困境也悄然而至:在滚滚而来的艺术洪流中,艺术家们容易迷失方向,从而遗失了艺术的本真与生命的状态。
在一个多元化的世界文化格局中,海量的信息和便捷的交流使得艺术家们在一个被媒体、图像包围旳世界中,看不清艺术的本来面目,而“艺术之为艺术”的旨趣已被强大的商业图像及各种俗文化所消解,中国当代艺术面临的是一个艰难而吃力的艺术复兴之旅。
我们生活在一个媒体、信息时代,作为信息时代文化象征的“图像”对视觉艺术的创造构成巨大的冲击;图像世界的大众化、世俗化倾向对艺术的精神性价值提出了挑战:理想失落,崇高被消解。图像时代的挑战具体表现在绘画上,则是“绘画性”的消失。
绘画曾经历过不同时代文化观念的冲击和视觉阅读的转义,但绘画的“视像”却在一次次挑战中寻找了突破与嬗变的机会,并形成绘画自身的多样形态。在当下,当代绘画如何在图像时代里保有经典的精神性价值,又在形式语言上呈现新的样貌,是一个亟需解决的课题。
为了体现新的艺术生态下的创作状态,我们组织此次国际交流展,将中国艺术家和西方艺术家的抽象与具象作品并置展览,以此提供一种多元化视角的解读方式。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