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野性艺术群成员作品邀请展(第二季)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傅泽南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 傅泽南 刁庆春 白野夫 韩中人 王黎明 崔龙虎 杜可西 龚元 海涛 郑忠 曾红捷 扬笛 朱维彬 陈明华 陈剑锋 党保华 孙宏伟 王华明 王星星 杜可 等
开幕时间:2014.09.06 Pm:15:30
展览日期:2014.9.6 - 2014.10.21
展览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小堡18号院北京罗丹国际美术馆
展览场馆:阿特网
联系方式:010-51282297

中国新野性艺术群成员作品邀请展(第二季)艺术家名单
 傅泽南 刁庆春 白野夫  韩中人 王黎明 崔龙虎  杜可西  龚元  海涛   郑忠  曾红捷 扬笛 朱维彬 陈明华  陈剑锋 党保华 孙宏伟  王华明  王星星  杜可   高广斌   胡迪生  金善  李勇哲男  李宏斌  林剑峰  李铁军  刘爱民  雷凌华  李卓  李平  李秀芳  戚百康   邱予   孙甲平  孙华卫   帅鹰   史绪  陶顿  王慧斌  王进  王恺  王珑澔   万毅  王琰   杨巽荣  张力  谢克安  王十月  梁全威

中国新野性。
中国新野性
中国野性。

舌尖轻颤,吐出这五个汉字。不同的句读重音落点,透露你对“中国新野性”不同的理解。正确的读法只有一种:
中国新野性。
“新”与“野性”。不是偏正,没有从属,它们是并列关系。“新”与“野性”并重,这是“中国新野性”艺术的核心价值观。“中国新野性”艺术展(第一季)之所以产生巨大影响,正是得益于艺术家作品中那张扬而饱满的生命力,那不顾一切求新求变的原创力,得益于“中国新野性”艺术所提倡的核心价值——“新”与“野性”的结合。二者是艺术鲲鹏之双翼,正是因了这双翼之扶托,“中国新野性”才能扶摇九天。
第一季成员作品邀请展刚刚撤展,第二季又火热开幕。这样高密度不间断的连展,对“中国新野性”艺术群的每一位艺术家都是挑战。如何保持并提高展出水准,是大家面临的共同考题,更是摆在策展人傅泽南先生面前的一道大题。
第一季展出成功,并不能成为第二季懈怠的资本。相反,因为第一季的成功,艺术界掀起了“新野性”热潮,众多艺术家在热议“新野性”,众多艺术机构在关注“新野性”,这种热议与关注,注定了,第二季展出,我们将要面对更挑剔更严苛的审视,当然,也会获得更广泛的关注。
 关于“中国新野性”的“野”字,从高名潞到诸多艺术家,都有较为充分的阐释,而“新野性”双翼之另一翼————这一特质,要引起足够的重视。
因为“野”是我们的本质,“新”是我们的生命。
新,有两个坐标,一个横向,一个纵向。
横向,是世界美术史。在美术史的坐标上,你的艺术创作是否具备新元素,新发现。纵向,是艺术家的今日之于昨日。做一个合格的新野性艺术家,必得用今日之新我,超越昨日之旧我。这是新野性艺术家应有的态度,也是大家的历史使命所在。诚如推着石头上山的西西弗,艺术创新没有终点,新”一经发生,就已然成为了“旧”。而失去求新求变的能力与勇气,却是中国艺术界的一大通病。一大批才华横溢的艺术家,在功成名就之后,就此睡在昨日的资本上,画着雷同的东西。从他们自我复制,向荣誉与资本高举双手投降,以今日之我重复昨日之我始,这个艺术家的艺术生命已然终结。失去创新能力与勇气的艺术家,不配享有艺术家的称号,充其量只能算一个艺术熟练工。
中国新野性艺术群的艺术家们有着高远的艺术理想,也有着超越自我的勇气。第二季作品展就是证明。但,这只是暂时的证明。享受成功与安于现状是艺术的天敌,却是人之常情。
如果说第一季展出,傅泽南老师吹响的是集结号,那么,第二季则是发出动员令:
凡我新野性成员,必以全新的今日之我,杀死昨日之我。每一次创作,都视作一次新生。每一季展出,都是我们的初次。
惟其如此,中国新野性才会是永远的新野性。
我们在路上!
 
 
 
责任编辑:阿特 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