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后真实主义艺术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刘阳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刘阳 罗氏兄弟 马志民 庞少贤等
开幕时间:2014.8.23 Pm:16:00
展览日期:2014.8.23 - 2014.9.13
展览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經濟技術開發區燕順路18號
展览场馆:中央美术学院燕郊区美术馆
联系方式:15120039964

《第一屆後真實主義藝術展》是這個藝術家群體的亮相展。對後真實的嚮往將不同繪畫風格的藝術家黏合在一起。
 後真實,顧名思義,是相對于藝術史中曾經出現的真實主義而言的。
  “後”是一個時間概念,並沒有顛覆、解構、反叛的意味,只是延伸和超越了真實主義的原則性——宣導藝術家闡釋生活中真正發生的事情,使作品不僅在藝術上有美學價值,而且在精神上是真實可感的。後真實宣導的是一種非存在的真實:存在物即虛幻,非存在即真實,無形的“存在”較有形的“存在物”更真實。人,應以內心、靈魂與信仰的真實為指引,而藝術家作為時代精神引領者,甚至其本身便是藝術創作的延續。藝術創作應該回歸到原始主義中——滿足生理上自我表達的需求。它不僅僅是一種個體行為方式,還是一種社會行為方式,當個體提升自己的生命狀態時,這個社會便會受益;推而廣之,這不僅是藝術範疇的概念,還是今後社會群體不斷需求的良性生活法則。
後真實主義不僅僅是一個展覽,其背後的深刻內涵以及在當代的顯性意義,更需要你我——策展人、藝術家、觀者等不同角色以不同形式延續下去。
後真實主義宣言:
無論社會處於什麼樣的時期,藝術家都應當堅守自己的使命,這個使命就是用藝術來對社會做最為真實的闡述與表達。無論處於何種壓力下,藝術家都應該把信仰釋放在每一個作品裡。也只有藝術家做到了這一點,才能夠給藝術帶來希望。這個希望就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而且可以去追求的生存意義,這個希望就是積極地尋找獨立精神的真實含義。藝術家只有找到觀看世界、觀察社會的角度,才能夠創造出對社會有真正價值的藝術。當下,後工業社會下所帶來的就是資本的壟斷和無限的重複。面對這樣的時代,再沿用上世紀的現實主義已經不能達到批判的作用,因為大量運用複製與拷貝的作品是不能夠批判一個無限重複的世界。所以,重新確立新的藝術成為了這個時代的重要契機。所以,在此提出“後真實主義”。“後真實主義”就是用真實的自我與真實的生活來面對這個後工業的時代;用最為純粹的藝術來批判當下已經氾濫的“金錢主義”;用藝術家最為真摯的情感來打動觀眾;用最為真實的作品來對這個時代做最為真實的闡述;後真實主義就是宣導藝術家要發自內心的繪畫,而發自內心的東西才有力量。而這一切也正是這個時代所需要的,因為這個時代最需要的就是“真實”!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