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觉——当代中国青年山水画家提名展



地   区:杭州
策 展 人:苏晓晗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陈端、陈明坤、付玉峰、刘正杰、廖星君、林莉、林立峰、宁传华、沈宇翀、王隽彦、王芳、吴建福、姚来义、闫晓云、杨银俊、张光卿
开幕时间:2014.8.24 Pm15:00
展览日期:2014.8.24 - 2014.8.31
展览地址:中国新联艺术中心
展览场馆:中国新联艺术中 《精英汇》杂志社
联系方式: 0571-85310988 18957117696

 2014年8月24日下午15:00,由中国新联艺术中心、《精英汇》杂志社主办的“境觉——当代中国青年山水画家提名展”(第一回)在杭州之江度假区新联艺术中心隆重开幕。陈端、陈明坤、付玉峰、刘正杰、廖星君、林莉、林立峰、宁传华、沈宇翀、王隽彦、王芳、吴建福、姚来义、闫晓云、杨银俊、张光卿等16位来自全国的、具有鲜明艺术风格和学术代表性的青年山水画家共同组成了当代中国青年山水画艺术的“梦之队”,集中展示了他们近期创作的百来幅精品力作。
    据策展人苏晓晗介绍:展览的主题“境觉”立意于中国画创作的“物境”与“心象”探讨与思辨,也是画家对“境象”本身的显现和悟化。我们希望通过作品来阐述山水画创作的状态、“思与境偕”的艺术境界和青年画家们心灵感知的探索,阐释青年画家们内在意识上的文化自觉醒悟和创作表现上的责任担当。
    另外,本次展览还邀请了中国国画画院画家、福建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省画院院长林容生老师和浙江画院山水画工作室主任、浙江省美协理事、陆俨少艺术研究会秘书长、国家一级美术师茹峰老师作为展览的艺术总监,通过立足浙江、福建,放眼全国,几番讨论遴选出了当下山水画坛上个中翘楚的16名参展画家。他们的作品涉及传统水墨山水、青绿山水、实验水墨山水等表现形式,经常被邀或入选各种重要画展并获得重大奖项,活跃在全国的书画创作前沿。他们是当下行走队伍中的先行军,他们的文思、学养展现了横溢的才情和对艺术的执着,同时也表达了他们对新的艺术形态的憧憬与热衷。
    “境觉——当代中国青年山水画家提名展”(第一回)将持续至8月31日,本次展览凝聚了青年山水画家们的创造智慧和辛勤汗水,无论是立意的高度、手法的创新和对艺术的思考等,都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同时,也是反映当代中国青年山水画创作实力的一个缩影,是对当代青年山水画优秀作品的一次检阅,受到了众多老师前辈和艺术收藏家、机构的热切关注与好评。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