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 Bridge: 前卫艺术阅读上的缺席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林莲技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 (中国) 谭平, 尹秀珍, 杨泳梁, 黄静远, 卓民, 政纯办 (韩国) 李荣德, 文凡, 柳根泽, 韩真洙, 任泰奎, 刘正贤
开幕时间:2014.8.16 Pm4:00
展览日期:2014.8.16 - 2014.9.7
展览地址:798艺术工厂
展览场馆: 北京798文化创意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韩国国际交流财团
联系方式:010-57626139

  中韩两国为了进一步的加强国与国之间的文化交流,特此举办了“中韩两国当代艺术家群展”。此次展览是在韩国政府机构“韩国国际交流财团”以及“北京798文化创意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共同支持下,由富思画廊承办。这个展览将会是一个有巨大影响力的展览,本次展览并不是两国艺术家的作品的一个简单呈现,而是围绕着“前卫艺术阅读上的缺席”这个展览主题,将中韩两国文化和艺术放在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上进行探讨。除此之外,还希望通过这次中韩两国艺术家及其作品之间的对话,能够打造出中韩两国乃至东亚地区的艺术交流平台。
East Bridge
 “East Bridge”是承办方基于艺术融合与互动基础上的跨国界艺术交流展览项目,该项目由系列学术主题展览组成,“前卫艺术阅读上的缺席”也是 “East Bridge”系列展览之一。这个主题重点是通过不同地区艺术家的不同视角,以展览及学术探讨的方式,建立起链接东亚艺术的一座桥梁,通过这个桥梁,能够更好和国际艺术舞台对话。
 展览主题 - 前卫艺术阅读上的缺席
“前卫艺术阅读上的缺席” 是 “East Bridge”系列展的开篇展。此次展览通过“前卫艺术阅读上的缺席”这样一个共同话题,来探讨这些艺术作品,是如何从“前卫”艺术倾向上发展过来的?两国之间的艺术的关联性和交叉点在哪里?但可以肯定的是,亚洲当代艺术的共同背景是,同处在经济迅速发展这样一个相似社会经验下,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都是对当下社会问题提出质疑、强调当下社会问题的重要性并赋予了它特殊的价值。这个观点,和我们所崇尚的东方哲学思想以及传统美术史等都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
参展艺术家的作品,并不是对那些已有的“前卫艺术”理论的颠覆和批判,而是把重点放在了试图寻找“前卫艺术”的不确定性与多样性上来。这些作品的价值不仅仅是为了建构一个更为宽泛的艺术框架,而更希望通过这个展览,剖析当下艺术界一些有争议性的话题。即我们是否可以重新书写那些未被发现的“前卫艺术”在艺术史上所遗留的问题?我们为什么没能对此展览中所呈现的作品,以及作品本身所蕴含的内容与态度赋予它美术史的价值?这很有可能是前卫艺术的诞生,或者是前卫艺术爆发浪潮中被忽视的部分。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