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野性艺术群"成员作品邀请展(第一季)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傅泽南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白野夫 陈剑锋 陈明华 崔龙虎 程毅 党保华 段维国 刁庆春 杜可西 傅泽南 龚元 高广斌 高辉 郭春亭 韩中人 海涛 金晶 刘国义 李平 雷凌华 李卓等
开幕时间:2014.07.12. Pm 15:00
展览日期:2014.7.12 - 2014.8.11
展览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小堡18号院罗丹国际美术馆
展览场馆:阿特网
联系方式:15312026630

"中国新野性艺术群"成员作品邀请展(第一季)

学术主持:王十月

策展人:傅泽南

主办单位:阿特网

承办单位:中国职业画家协会油画艺委会


协办单位:东方美术报

展出地点:北京市通州区宋庄小堡18号院罗丹国际美术馆

参展画家: 
白野夫  陈剑锋  陈明华  崔龙虎  程毅  党保华 段维国  刁庆春  杜可西  傅泽南  龚元  高广斌  高辉  郭春亭  韩中人海涛  金晶  刘国义  李平  雷凌华  李卓  刘爱民  李长生  丽莎  李瑞华  李勇哲男 刘玲  梁长胜  李宏斌   李佳凌  李瑞  吕宗平 林剑峰  农少华  朴吉友  戚百康  邱予  孙宏伟  帅鹰  史绪  孙甲平  孙华卫 宋红楠  唐文涛  王黎明  王星星  王进  王恺  王十月  王珑皓  王慧斌  王昭旻  万毅  王华明  王波   谢克安  于祖培  严宁  应岐  杨春  扬笛  曾红捷  张力  朱维彬  张卫  周正  郑忠  郑元无  justin 

媒体支持:
新浪收藏 搜狐文化 腾讯文化 网易艺术 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 央视网 雅昌艺术网  99艺术网 阿特网 艺术国际 中国美术家网  中国艺术新闻网 艺术眼  艺术中国网 看网 博宝艺术网 收藏网 中华墨宝网 卓克艺术网 世艺网 东方艺术网 出山网 汇拍艺术网 大宋旅游网 环球收藏网 当代艺术网 今日艺术网 崇真艺术网 概艺术网 中国艺术网 798艺术网 人民美术网 竞友艺术网 中国宋庄网


《中国新野性》杂志创刊词:野性的呼喊许多年以后,艺术史将会铭记这一系列事件——中国新野性艺术群成立。第一季新野性艺术大展开展。《中国新野性》杂志出版。

中国新野性艺术群的前身是“江苏新野性画派”。“江苏”与“中国”,不只是简单地理上的区隔,是继承,是发展,是质和量的飞跃。

1985年,傅泽南先生发起了“江苏新野性画派”,成为那一时代的标致性艺术事件,成为中国当代美术史不可回避的言说。30年后的2014年,傅泽南先生再次吹响了野性艺术的集结号,聚集中国当代非理性绘画的代表性画家——表现的、抽象的、原始的、游戏的、民俗的。于是,新野性艺术不再是他们的故事,而是我们的故事。在野性的旗帜下,我们要做艺术的盗火者。非理性绘画被称之为中国当代艺术的洼地,甚至有人称之为雷区。这寂寞的大地,野草在疯长。我们的动力,源自社会对非理性绘画的无知与轻视。以殉道者的勇气与胆识,去踩响这雷区,于荆棘丛中,开避出一条大道来。我们将成为后人凝视的背影。

中国新野性艺术提倡与张扬野性的大旗。

野性,是对理性至上时代的反动。是对理性主义禁锢生命的艺术回击。是对精神萎缩甚至退场的当代艺术的不满。是对佛洛德所指出的“本我”的张扬。是潜意识形态下的思想的表现。是人最为原始的、本能的冲动与欲望的艺术表达。是亨利 柏格森的哲学所提倡的“直接本质的精神主义”。是生命的冲动。

野性。是自由,是创造,也就是生命的意义所在。是活的意识,是精神,而不仅仅是理智。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新野性艺术提倡的,恰恰是艺术的真,是我们被“自我”与“超我”约束的那个本我。是赤子之心。
诚如高明潞在《中国当代美术史》中对新野性艺术的评价所说的那样——以生命本能为中心,并视之为艺术的动因;批判人化自然对人性的褫夺,发掘出原始的人性,以求得与自然本性在“愉悦学”意义上的协调平衡。

中国新野性艺术要做的是,直面“人”的问题,直面“我”的问题,发出野性的呐喊。这是我们的声音。而《中国新野性》杂志创刊,旨在服务于中国新野性艺术群,以群体的力量展开大量的艺术活动和宣传,改变社会对非理性艺术的偏见,提高非理性艺术家的社会地位。

集结号已吹响。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