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语----余慧油画作品展



地   区:上海
策 展 人:吴平 匡文枫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余慧
开幕时间:2014.6.28 Pm 2:00
展览日期:2014.6.28 - 2014.7.12
展览地址:上海市闵行区莘朱路1225号
展览场馆:触觉艺术馆
联系方式:021-5437 2100
 跨文化现象是今天社会发展越来越带有普遍性的问题。美术中的跨文化现象更多的出现在旅居、定居、移民、留学到国外的一些美术家的创作上,一方面,这些在国外生活与工作的美术家为适应异域的文化生存而自觉或不自觉的去表达所在国的人文情感、艺术语言与表现手法,也多半追随所在国的流行艺术形式;另一方面,这些美术家又十分自然的流入出母体文化的审美情感,甚至于一些最基本的艺术判断与艺术崇尚也都摆脱不了母体文化的影响,这些就形成了这些美术家艺术创作的跨文化特征。

曾经在湖北美术学院学习,后来到俄罗斯列宾美术学院进修的余慧小姐在她的艺术创作中就非常鲜明的体现了这种文化的跨越性。一方面,她用相对写实的油画描绘了当代俄罗斯民众的日常生活,作为在俄罗斯收获友情、爱情的她与俄罗斯民众的思想情感息息相通的;另一方面,她的油画艺术特征隐藏了中国本土文化的深深烙印。富有意味的是,她的写实油画和国内追随欧洲传统的写实油画的潮流相去甚远,而多多少少体现了俄罗斯当代表现主义的遗韵。

在当代艺术潮流中,她潜心西方传统和现当代艺术的研习,在成为一个俄罗斯留学生的过程中饱尝异域文化的生存的艰辛,并最终在文化跨越中确立了东西方文化艺术间的临界点,由此而形成了自己的艺术个性和风貌。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