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韵色醉”朱勋油画作品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曾红捷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朱勋
开幕时间:2014.7.5 Pm 2:00
展览日期:2014.7.5 - 2014.7.16
展览地址:北京通州宋庄艺术东区古玩城西侧 傅泽南美术馆
展览场馆:中国职业画家协会油画艺委会
联系方式:15312026630

 

主办单位:中国职业画家协会油画艺委会

承办单位:阿特画廊

80后美女画家朱勋作为一位当代风景画艺术的探索者,其作品以古城夜景为题材的创作,选择了看似与流行的当代艺术语言无关的一种创作姿态,其实不然。当代艺术创作是这个时代的浪潮,是一种改变了文化意识形态的复杂语言系统,对于一些缺乏艺术自持的画家来说,也是一种观念的流行疾病。朱勋是否在风景画创作中放弃了当代艺术探索的立场?我看并非如此。她的艳遇古城系列作品,也可以说是风景画当代性语言的一种新的尝试。朱勋的才华无可置疑,我们一直用高蹈品次的期待来观注她的作品。

朱勋的艳遇古城风景系列画得璀璨、明亮、艳丽,色彩的灿烂堪比凡高的《星空》,其作品具有中国当下现实意义。鲁迅曾经用“溃烂之处,艳如桃李”来形容对物质社会的批判。在物欲横流的当下,朱勋想要表达的不是社会现象和物欲本身,而是艺术家对它的感觉及其找到这种感觉的方式。朱勋说过,她的主题不是一个景色,而是看到这个景色的活动即一个心灵的历程,色彩主观地表露就是她的另一种“艳遇”,从不固定,总是合适的。她的风景画中饱含着对当代中国古城霓虹灯下浮世欲象的艳丽之色,诚然是对“传统文明”沉重主题的消解。朱勋对古城的“艳遇”是一种个人性的心灵视觉,是用来温润自我的一种语言表达方式。从的作品中看到的那种生命中的温润和靓丽,并不是自然的直接呈现。自然中没有沉重的主题,当然也没有温润而靓丽的主题。一切艺术创作,都来自心灵的激荡和对激荡心灵的形式表现。

朱勋的艳遇古城风景系列画的视觉,最大限度地释放或消解了来自传统的主题隐喻,甚至在面对古城夜色的时候,连物象自身滋生的时序更迭、灯红酒绿、岁月蹉跎的隐喻也加以消解。她的作品的画面景色,就像照相镜头一样,可以任意移动而按下快门,而又区别于照片。其作品的审美趣味及色彩造型的“真实”性,对于朱勋,就是古城霓虹灯下“浮华盛世”的一剂“兴奋剂”。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