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河小区:1996-2004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方蕾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阿昌 白宜洛 曹小冬 邵译农 石心宁 华继明 韩冰 李暐 刘力国 刘瑾 刘峥 刘飞 刘锋植 马云飞 王庆松 徐若涛 徐一晖 伊灵 杨卫 张慧 朱冥 朱发东等
开幕时间:2014.05.25 Pm 3:00
展览日期:2014.5.25 - 2014.7.20
展览地址: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小堡村艺术园区
展览场馆:宋庄美术馆
联系方式:010-89579897

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中后期,当圆明园画家村被驱散之后,有一批艺术家停留在北京市通州区北关环岛附近的一个叫“滨河小区”的居民区。这些艺术家在稳定的公寓里进行创作,并且生活在这里。本展览集中呈现在这一时期的艺术家的工作成果,凸显“滨河小区”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后期中国当代艺术领域中经验及价值。

“滨河小区:1996-2004”将于北京时间2014年5月25日下午3点在宋庄美术馆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宋庄美术馆主办,雪景观(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特别主办。

展览将集中展出从1996年到2004年间在北京市通州区永顺南里2号(滨河小区)生活过的具有代表性的优秀艺术家的作品。滨河小区是继圆明园画家村之后的另一个艺术家聚居区,充满着九十年代艺术青年的浪漫梦想。他们和圆明园艺术家不同的是,他们居住在温暖的、稳定的城市化社区中,这是九十年代艺术家生活的一个特殊案例。作品类别包括:图片、油画、影像、涂鸦、雕塑、装置、综合材料以及行为艺术等等形式。这些艺术家出生于不同的年代、来自不同的城市、有着不同的生活环境和文化背景。因此种种的区别,艺术家们的作品也呈现出不同的风格和各自的特征。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