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爻”王雷201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吴洪亮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王雷
开幕时间:2014.05.30 Pm 2:00
展览日期:2014.5.27 - 2014.6.9
展览地址:北京东城区五四大街1号中国美术馆5号厅
展览场馆:中国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学院、河南大学艺术学院、中国雕塑学会
联系方式:13269612032

“爻”是一个将象形与想象,过去与未来结合在一起的中国文字。它的起源很多,有种说法是结绳,可视为人类最古老的记事方法。在《易·系辞下》中说:“道有变动,故曰爻”。因此,“爻”日渐成为中国人了解世界、把握命运的一种途径。

艺术家王雷的作品,以编织的方式介入,从最早使用维达卫生纸捻成线编织的衣服、帽子到将整本辞海从有字书编成无字书,王雷在繁复编织与编制中思考什么是深刻,什么是平静中的触目惊心。

从2013年的1月1日到12月31日,王雷订阅了数种报纸,以其个人化的编织语言对报纸中记录的时间、事件进行了从解构到重构的转换。他以编织这一行为表述了对刚刚化为历史的现实的解读。报纸中复杂的内容与作品单纯的形式被纠缠在一起,从而催化观者产生多向度的联想与表述的愿望。
                                      
                        吴洪亮 北京画院美术馆馆长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