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林清韵”张筱膺中国画展



地   区:无锡
策 展 人:丁亚雷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张筱膺
开幕时间:2014.04.19 Pm 3:00
展览日期:2014.4.19 - 2014.4.25
展览地址:无锡市南长区清扬路太湖广场南广场钟书路100号无锡博物院
展览场馆:无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无锡市文联、无锡市文化艺术管理中心和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
联系方式:13913985708

    “上林清韵——张筱膺中国画展”将于2014419日在无锡博物院举办。展览由无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无锡市文联、无锡市文化艺术管理中心和南京艺术学院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由无锡博物院、无锡国画院、无锡市书法家协会、无锡市美术家协会和江苏尚嘉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南京同福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江苏艺加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协办。本次展览将展出张筱膺近期山水作品60余件,反映了张筱膺近期的水墨思考和创作状态。

       张筱膺现为南京艺术学院中国画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博士;同时担任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青联委员。张筱膺先后跟随方骏先生和王孟奇先生研究水墨奥蕴,深得两位先生滋养。批评家顾丞峰认为:“中国传统水墨画特别讲究师承,传授的不仅仅是笔墨技法,更重要的是教师释放出人格魅力以及通过作品流露出的气息感染学生,正所谓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张筱膺有幸,先后聆教方骏、王孟奇二位名师门下。二位当年“新文人画”的领军人物,人格、气质皆体现在他们的作品中,方骏作品之尖新轻巧、王孟奇画之奇崛闲散,皆似为其人写照,起码是他们形象的一个补充。二位之作品都偏“出世”,这方面张筱膺可谓得其精髓,不遑多让。应该说她的山水,得方先生作品的骨骼、气质更多;王先生的真传,只是隐在内里,偶露真容。其造景之熟稔以及气息传达之闲适,令人过目难忘,展卷而视,气息若兰,用这样的字样描述感受,并不为过。”

           本次展览将于426日巡展江阴市博物馆。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