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昔”邱飞个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中画廊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邱飞
开幕时间:2014.3.20 15:30
展览日期:2014.3.20 - 2014.5.3
展览地址:朝阳区光华路1号嘉里中心
展览场馆:中画廊
联系方式:+8610 85296090

2014年3月20日15时,中画廊将举办青年艺术家邱飞的全新个展--《往昔》,作为邱飞在北京的首个个展,此次展览将展出其在近两年内创作的二十余幅木板综合材料作品。展览由著名批评家、策展人方志凌老师担任学术支持。

参展作品大部分以空旷的荒地和枯萎的树木为表现对象,枝叶凋零,但生命未必终结的树木,不需人工的修缮,只待自然的复苏。孤独的枯树最确切地传达了“天地之心”的生生不息,因为它为自己的再生而挣扎,不像是百卉千葩那样不过是自然界暂时的茂盛。在中国绘画中,枯树的力量和它的吸引正是根植于一种视觉和概念上的模糊性,它远不是一个“终结”的形象,而是构成了永恒变化中的链条。一种神秘又悲伤的气韵,它们那沧桑古旧的体态所具有的优雅气韵不是削弱而是被增强。邱飞作品中的清冷场景没有被定义为希望的源泉,没有挣扎着寻找新的黎明的蛛丝马迹,只是坦然接受,是个人内心与景观世界的不断交流与汇合。

邱飞,1981出生于山东淄博,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硕士,现任教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作生活于北京和济南。作品曾参加国内外展览及大型的艺博会,多件作品被中外重要艺术机构收藏。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