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寓观景——2014年度 四川美术学院青年驻留艺术家与研究生优秀作品展(上海站)



地   区:上海
策 展 人:--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陈彦百、陈琳、陈锐、陈伟才、代金君、房甜宇等
开幕时间:2014.12.21 4:00pm
展览日期:2014.12.21 - 2015.1.16
展览地址:上海证大当代艺术空间(杨浦区军工路1436号,近翔殷路,五维创意产业园)
展览场馆:喜马拉雅美术馆、四川美术学院、S.O艺术空间
联系方式:

    由上海喜马拉雅美术馆、四川美术学院、S.O艺术空间共同主办的“客寓观景”将聚集川美48位优秀驻留艺术家及研究生近百件作品首次亮相上海。
    “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是由四川美术学院在2013年提出的青年艺术家帮扶计划,旨在为优秀的青年艺术家在发展初期提供创作条件和孵化平台,让他们能够继续思考和深化自己的创作。展览开幕当天(14:00 - 16:00)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暨本次展览研讨会),艺术家们与专家学者将围绕川美驻留项目的成果和创作生态展开对话。
    “客寓观景”的展览主题呈现了川美驻留艺术家跋涉不止的探索理想和冷静自足的创作方法,其中既有四川区域的艺术继承也有革新和变化。如本次展览中,张增增的互动多媒体作品《无形之形》借用新媒体技术传达全新的雕塑概念,让作品从美术馆的空间走入公共空间。再如彭方山的油画作品《痕迹》、《旁观》以生活场景为背景,描述一个成为过去的时间段的多义痕迹。
    而娄金用手工雕刻出与普通大米等大的玉《粒粒》,以微观的视角回望传统。奚秀霞的《被绞转的身体》则从书法美学出发,用雕塑空间表现,材质却选用日常生活的衣物以及填充棉,扭转交错的集合方式,希望建立起人与人的沟通和信任。陆云霞的《去了》则是在柏木上钻取不等的洞,借此如同剥落的年轮,拨除常规的桎梏找寻自己的空间,王培永的抒情风景中透出了深厚的绘画功力和变化了的师承。
    透过此展,川美新的艺术生态将被呈现,而喜玛拉雅美术馆和S.O艺术空间在支持和培养年轻艺术力量方面的努力也显而易见。在“驻留计划”、“校馆合作”、“学校和美术馆艺术教育”等已经开展的背景之下,相信在此展开幕论坛及展览期间,将会有更多新的课题和话题被引起。

责任编辑:陈姣姣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