瞧,小东西们



地   区:深圳
策 展 人:--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李萧禾、赵延斌
开幕时间:2014.12.20 15:30
展览日期:2014.12.20 - 2015.1.20
展览地址:深圳桥舍画廊(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创意文化园文昌南街No.3-6)
展览场馆:
联系方式:0755-86233209

    人的疯和野是与生俱来的。
    赵延斌和李萧禾是刚从中央美术学院毕业的本科生,他和她是十足的艺术新锐。俩人一系列作品都是毕业创作及其延续,他和她都以艺术的趣味和优雅,描绘出人本性的疯和野。
    为了完成毕业创作及论文,赵延斌认真地读了福柯的《规训与惩罚》,也看过Pink Floyd的MV《迷墙》,清新的美院学生大多会如此。对灾难性社会教育的控诉,将呆滞的学生绞成面条状肉馅的画面,让赵延斌留下很深的印象。他创作《明天照常上课》等作品就是从受到福柯思想的鼓舞开始的。诺大的教室,巨幅的领袖像和标语,占据画面。然而,细观画面局部,妙趣横生,令人忍俊不禁。教室里完全是一群疯、野着的小东西们,他(她)们憋足劲,从心底里发出的低微的嬉闹笑声,仿佛令整个教室晃动起来。
    人长大了,如果裸露身体,就有性和色情的嫌疑。福柯不遗余力地写作性史,他想写出从古至今人们如何用道德和法律编出各式各样的色情故事。但是,福柯忘记了,人裸露身体,不是只剩下“性”和“色情”。即使是在成年后,人有时也有脱掉衣服,疯、野一把的冲动。野得彻底点,疯得有肌肤的快感。在李萧禾的作品中,丰满的健硕的男与女,裸露身体,叠罗汉、荡秋千、唱歌拉琴、杂耍、慵懒的躺着------裸露身体,他(她)们都变成了快活的小东西——扔掉体面的社会“衣服”,他(她)们其实就是疯、野的小东西们。
    如果没有了疯和野,我们会有什么样的童年,什么样的人生。瞧!那些小东西们。
 

周爱民

责任编辑:陈姣姣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