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泳水墨艺术展-水墨青花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罗新昌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邵泳
开幕时间:2014.10.12 Pm:16:00
展览日期:2014.10.12 - 2014.10.26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坝乡七棵树创意园C1-5
展览场馆:北京绘通当代艺术有限公司 美联绘通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15972066534

  万物如影,方能如幻如住,方能气象万千。
 诗人说,万物如影子流过,天空展开。孤独的“影”里,万物是如何流过的,我们不得而知,但那豁然展开的天空却为我们显示了一种无梦无醒的深度:它虽然是青色的,却是透明的,它蕴着一种无声的期待,“并且从云气中,不知哪里,飘来了一声清脆的鸟啼。”邵泳的画便具备这样的深度——清脆的鸟啼总是不知来自何处。
当然,因为这声“清脆的鸟啼”,邵泳的作品便在当代画坛有了异样的形象:水质的莲胎中,爱和夜守住静默。
    2008年,邵泳将他研习多年的水墨青花系列在几家美术馆轮流做了展览。随后几年,就投入到水墨青花系列的完整体系构建和新的都市系列的创作当中,而这次在绘通,就有了这两个不同系列对境的一个展览,贯穿的文化体系依旧是佛法。
   我不知道如幻却又如住是否就是佛家的轮回,我只知道邵泳一直在转着自己的法轮,法轮常转中,有了他的作品——水墨青花系列。若以前世今生论,无论水墨,还是青花,都是传统中国文化的一个符号,它们都不会,也不可能完全因为佛陀而存在。但是,因为佛的关系,所谓的“水墨青花”有了冥想、有了寂静、有了潜流。而这“佛的关系”便来自邵泳——一个修佛而又画画的人。
   邵泳的作品是造就自己的内心释界来抚慰人心,他以绘画为修行,让你感应到光明欣悦,你看到他的作品,便是一段因缘,这是画家的精进,也是佛力的加被。
  10月12日——10月26日,相聚绘通当代,邵泳水墨青花。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