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原理——张羽视觉进化论



地   区:杭州
策 展 人:黄石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张羽
开幕时间:2014.10.10 Pm:16:00
展览日期:2014.10.10 - 2014.11.11
展览地址:杭州市延安南路52-2号
展览场馆:三尚当代艺术馆
联系方式:86 571 8782 0402

“基本原理”的宗旨是,对张羽的创作及其作品构成的属性正本清源,力图消除误读,并确立基础边界。
其次,针对当代水墨实践与中国当代艺术的现状,以张羽个展为案例,探讨水墨与当代艺术的结构性转换与标识。
基于以上诉求,本展览并不刻意把张羽纳入当代水墨范畴,而是使用“视觉”这一中性的词汇,并以“进化”这一生物学的词汇强调张羽与其他水墨艺术类型的异化。
 这是一场最纯净极简的展出:
考虑到作品与空间尺度的关系,更为了达成策展的理论诉求,本次展览使用极简的展出方式。为了强有力地说明问题,在张羽的近期作品中,我们剔除了他的红色“指印”与“青花”指印,甚至是墨汁的使用。因此,这是一次纯粹“无色、无味、无笔”的展览,只有宣纸、水、碗的元素关系。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