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语”高昊作品展



地   区:北京
策 展 人:刘北光
学术主持:
艺 术 家:高昊
开幕时间:2013.11.9.14:00
展览日期:2013.11.9 - 2013.11.27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苹果社区22院街艺术区6号楼39号
展览场馆:北京红子兰艺术中心
联系方式:010-58074922

   取像不惑,备仪不俗。如果用这句话来概括当代画家高昊作品中传递出的直观感受,这一方面体现在画家对于单一图像的符号性钟爱,一方面体现在画家对于造型中动与静结合的迷恋。这或许是画家在绘画语言中的自我修练,或许是画家对于绘画意义的探索和追求。因为除了这种直观感受,我们可以深层次感受到画家对于中国古代传统绘画的理解和把握,当然,画家也贪恋西方当代艺术的视觉张力和范式。这里,我无意去梳理和界定判断当代绘画的标准。

   绘画的魅力在于其形式自身带给我们的丰富感受和思考,绘画的意义在于绘画功能的表现和追求,古今皆然。

   从绘画的种类划分,油画语言注重色彩和造型的结合。油彩这一媒介自身的物质性更加突显视觉的表现性,可喜的是,我们在当代画家高昊的作品中感悟到了这双重的力量!

责任编辑:薛路路去阿特首页
我来说两句>>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