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接力——中央美术学院教师写生创作展”中国美术馆开幕

时间:2015.07.08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

  第四个版块标题“诠释一种艰苦条件下打败日寇的信念与决心”来自城市设计学院教师张峻明的创作感想。作品表现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和国际反法西斯统一战线的价值,在这里观众可以看到淞沪抗战、常德会战、重庆抗战、缅甸远征、驼峰航线等主题,美丽的风景和悲壮的战争历史之间充满了张力。

  第五个板块标题是城市设计学院教师李礼的创作感悟:“‘和平’不仅仅是一只白鸽”。在这里有描绘战争灾难的作品,提示我们和平来之不易。还有许多表现中国军民和抗日将领的作品,画面中经历战争的鲜活个体也许正在慢慢离我们远去,但是他们的精神却在艺术形象中获得了永生。

  展厅中还包括一个标题为“宛平城充满了抗日战争的记忆与历史”的特别板块,那就是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团队为地铁16号线宛平城站设计的公共空间,在这里观众可以通过多媒体的手段感受到现代生活与历史之间的对话,并在影像播放厅中看到整个展览筹备的全过程。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