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传承与使命——新青年艺术运动创刊号”在京展出

时间:2015.07.07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

参展艺术家与嘉宾合影

  2015年6月27日,由中央美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北京悦美术馆、北京凤凰艺都联合主办的新青年艺术运动首展“创刊号——传承与使命”在798艺术区悦美术馆、凤凰艺都开幕。展览共展出中央美术学院44位优秀毕业生100余件作品,包括中国画、油画、雕塑、壁画、版画五大专业方向。

  造型学院院长马路、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刚、悦美术馆馆长王飞跃、凤凰艺都馆长张彦以及参展的我院优秀毕业生和广大的艺术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

展览现场

  马路、刘刚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此次展览是美院毕业生借助社会平台的首次大规模集体亮相,集中向人们展现了我院优秀艺术学子的创作成果和他们年轻一代对艺术不懈追求的学术精神。

  “传承与使命”是新青年艺术运动开启的里程碑,在这之后,一大批优秀新鲜的艺术创作展示、交流活动将接踵而至。“传承”是新青年在对艺术文化传统的深化、革新与突破的同时对民族血脉、文化精神和艺术品格的继承和发扬。“使命”是一份责任,一种信念,作为艺术浪潮中的新生力量,新青年们在步入社会之际把自身发展同社会进步相结合。此次参展作品代表了中国新生艺术力量的发展方向和艺术高度,新青年艺术运动希望借此向社会充分展现新一代年轻艺术家卓越的艺术创造力、艺术表现力和艺术话语权。

观众欣赏展览

  通过此次“传承与使命——新青年艺术运动创刊号”展览交流活动,美院的学子们在即将毕业的时刻又相聚在了一起,共同交流成长,为彼此留下了美好的青春回忆。这也是我院学子继毕业季之后对社会的又一场有力发声,代表着艺术界新兴力量对社会的表达。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