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历史的温度:中央美术学院与中国具象油画展

时间:2015.07.01 来源:中央美术学院

  2015年6月28日下午,文化部部长雒树刚、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胡进军局长一行到访上海中华艺术宫,参观《历史的温度:中央美术学院与中国具象油画》展览,并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由中央美术学院和中华艺术宫共同主办的《历史的温度:中央美术学院与中国具象油画》大展,自今年4月29日在开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热议。本次展览以中央美术学院收藏的20世纪具象油画珍品为主体,以及中国美术馆、徐悲鸿纪念馆、中华艺术宫等机构和艺术家的藏品,共计300余件。展览秉承“研究历史,继承传统,关注当代,放眼未来”宗旨,展现了中央美术学院在20世纪中国美术发展和“央美油画学派”的建立中所具有的历史担当。

  此次展览是中央美术学院建院以来第一次如此大规模地将院藏精品面对社会公众进行系统展示,其中绝大多数作品不仅是首次离京赴沪展出,而且是首次公开展出。展陈空间涵盖5个展览大厅,2000多平方米,成为中华艺术宫开馆以来所推出的规模最大、最具文献价值的油画艺术大展。

  据悉,展览将在中华艺术宫展出至8月2日,之后此展将移师到中国多个重要城市的美术馆进行全国巡展。目前计划巡展的美术馆分别为:南京金陵美术馆、广东美术馆、山东美术馆、青岛美术馆、湖北美术馆、宁波美术馆、石家庄美术馆、莞城美术馆等,最后一站将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展出。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