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中央美院毕业季“校友交流日”活动在院举行

时间:2015.06.16 来源:中央美院

 “中央美院就像一块磁石,当你离开以后,仍然能感受着来自她强烈的吸引力。”87级人文学院校友张敢说出了美院校友、美院人想说的话。
  2015年6月14日,作为2015“中央美院毕业季”系列活动之一,“校友交流日”在阳光灿烂的夏日举行。在这个美院人的共同节日里,美院校友们回到了他们熟悉的校园、工作室、展厅,和老师同学们一同漫步校园,一同参观校园“大美术馆”里展出的2015届846位师弟师妹的毕业创作,一同追忆在美院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
  党委书记高洪在校友见面会上首先致辞,代表学校领导班子热烈欢迎各位校友回家。“从中央美院走出去的一届届校友是国家的财富,是美术界的财富,更是中央美院的财富,”他的致辞满含深情,代表学校对校友们一直关心着学校的发展,关注着学校的成长,支持着学校的事业表示诚挚的感谢。“一流大学,一定有一流校友,一定有一流校友会”,高洪希望大家能够一起努力,参与并支持将于近期成立的新一届校友会;支持美院成立和建立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校友分会,建立各系统、各专业的分支机构;支持美院迎接建校100周年,向母校建校百年献礼。
  “从王府井校尉胡同5号的老美院,到酒仙桥中转办学的二厂,再到花家地,中央美术学院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艺术家和艺术工作者,正是活跃在美术界方方面面的校友又为美院带来更为广阔的影响力。”院长范迪安表示将会把“校友交流日”办成一项常规性活动,让校友们随时了解美院近况,为美院发展建言献策。他还向校友们介绍了此次全新毕业季的意义,希望通过毕业季向全社会各方面开放,向校友开放,欢迎校友一起参与毕业季的交流、讨论,关心母校的发展,关心学弟学妹们的成长。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主席刘大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史论系教授张敢,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代表校友发言。作为美院人,刘大为表示始终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是中央美院给予他们教育和力量,帮助他们在艺术之途不懈的前行跟攀登,用心、用双手去创作美丽的画卷,去描绘这个伟大的时代,去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张敢感言因为中央美院在学术上的自由和开放,在中国美术界不可撼动的引领者地位,以及不拘于常理却无微不至的人文关怀,帮助他愈发自信。骄傲于“美院在迅速变革的时代,做出了敏锐而迅速的反应,但又从未放弃特色和传统,充分显示了学院的自信和坚守”。作为年轻一代校友代表,高鹏为大家讲述了自己毕业设计创作的故事,正像美院人我们所经历的每一个阶段一样,他感谢母校通过校友交流日“把我们请回家,让我们不再是在社会外界的展览开幕当中彼此相认相识,而是可以在自己的家里面彼此问好、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