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鲁迅美术学院承办沈阳市第十二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书法、绘画、摄影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2.07.16 来源:鲁迅美术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喜迎建团90周年,全面加强高校校园文化建设,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鲁迅美术学院团委承办了沈阳市第十二届大学生文化节——“美丽呈现”大学生书法、绘画、摄影大赛,现已圆满结束。
    鲁迅美术学院团委对本次大赛给予了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指导精神要求,以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线,以“提升文化自觉,舞动炫丽青春,彰显校园风采,构建多彩人生”为主题,经多次讨论,最终拟定了比赛方案,并通过共青团高校QQ群、微博、电话、传真、E-mail等多种渠道向沈阳各高校广泛宣传,认真征集作品。并指定专人负责作品的分类保管,确保每一件作品原样收存、原样返还。至大赛截稿日止,共征集书法作品197幅、美术作品166幅、摄影作品179幅、DV作品58个,参与高校合计17所。在评审过程中,我院团委特邀请中国画系、油画系、摄影系等相关专业教师组成人专家评审团。同时,学院团委成立了大赛组委会,多次召开审议讨论会,细化评选标准、拟定评分原则,确保大赛的公开公正公平性。最终分别评选出书法、绘画、摄影三类奖项90个。我院学生共有104人参与本次比赛,其中荣获一等奖8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18人。
    本次大赛充分体现出沈阳市大学生精深的艺术造诣与高尚的审美视角,极大地丰富了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在积极引导青年成长、乐观帮助青年成才等方面,凸显出许多方式方法上的优势,同时,也是我院共青团工作多元化发展的实践探索,为沈阳市第十二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工作的圆满完成提供了及时性保障。

责任编辑:刘倩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