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2012届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毕业展在央美美术馆开幕

时间:2012.05.07 来源:cafa.com.cn

      2012年4月28日下午3点,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热闹非凡,众多的年轻人齐聚在这里,脸上洋溢着喜悦、幸福和些许紧张。他们是中央美术学院2012届研究生毕业生,他们的毕业作品将在美术馆与大家见面。
      今年的研究生毕业展首次以集中、同步的方式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进行汇报陈列。本次展览共展出全院美术学、设计学,建筑学、风景园林学、城乡规划学等专业的博士、硕士(含MFA艺术硕士)学位研究生共二百余名的毕业作品的近千幅,是对近年来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专业教学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验与测试。
      开幕式由王璜生馆长主持,参加开幕式的领导有中央美术学院院长潘公凯,副院长谭平、徐冰,研究生部主任许平等。首先由潘公凯院长致辞,他讲到以培养高端艺术人才为目标,中央美院越来越重视研究生教学,并设立了专为研究生服务的研究生处,通过老师的辛勤付出和同学们的刻苦努力今天有了一些成绩,以这样大规模、专业化的展览形式呈现一方面是献给全校师生的毕业礼物,一方面也是真诚的面对社会的检验,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壁画系曹力教授在致词中对毕业生们给予了亲切的祝福,同时,他从教导老师的角度,对大家创作的态度以及成绩的得失给以了诚恳真挚的评价,希望在这个能够相互对话的展示空间中,各位同学能对自己的优点和不足都给予重视,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迎难而上,最终会有收获成功的一天,到那时,美院会为此骄傲喝彩。
      版画系毕业生刘嘉嘉代表研究生毕业生发言,作为首届在美术馆举办毕业展的研究生,她和同学们都很高兴,并珍视这个机会。她代表大家对三年中老师们的细心栽培、学校的全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向相互友爱的同窗好友们送上祝福。
      开幕式结束后,潘公凯院长、谭平副院长、国画系唐勇力教授、壁画系曹力教授、实验艺术系吕胜中教授等美院老师都加入到参观的人潮中,仔细观看和点评毕业生们的作品。
      为了保证展览质量与展示效果,展览分为前后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4月28日到5月4日,主要展示中国画学院、油画系、版画系、壁画系、基础部、实验艺术系、造型艺术研究所研究生们的毕业作品;第二阶段是从5月7日-5月13日,主要展示设计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建筑学院、雕塑系研究生的毕业作品。

     

责任编辑:刘倩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