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永恒的三峡”:伍必端先生画展开幕

时间:2012.11.23 来源:中央美院

    2012年11月16日,“永恒的三峡”伍必端先生画展在北京荣宝斋开幕,众多版画界老前辈、艺术家与造型学院版画系师生齐聚开幕式现场,观看了伍必端先生创作的近百余张真实再现三峡壮美风光的精彩作品。伍必端先生偕夫人史军先生出席开幕式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感谢。
    在开幕式嘉宾致辞中,杨先让先生微笑着说,“伍先生是我的老领导,我的好领导。”他讲述了当年伍先生担任版画系系主任时的岁月往事,让在场师生再一次感受到了版画系传承至今的严肃活泼的学术气氛以及如亲人般的师生关系。杨先让先生还表达了自己对伍先生艺术的高度欣赏,赞扬伍先生对待艺术的态度,并鼓励年轻人应该虚心学习。
    王宏建先生在发言中从艺术作品的表现形式谈起,对伍先生这次展出的三峡作品给与了高度的评价。他激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伍必端先生关于三峡这么全面的一次展览,很为之震撼。”在这些作品中,能够看到伍必端先生对三峡的最真挚的感情和旺盛的创作力与生命力。”
    伍必端先生在开幕式致辞中深情谈到:“我对三峡真的是感情深厚,当年第一次去三峡我才20多岁,泛舟湖上,见周围山恋叠嶂,心中不禁感叹三峡之美,但那次来去匆忙,未能画下什么。几年后有机会选择中国几处名景写生,我毫不犹豫的说要去三峡!那次去我终于画了个痛快!当时就是想把眼前的这些美丽景致都用我的画笔一一记录下来。后来我常常去三峡,几乎有时间就去,我和三峡之间的情意可以说是命中注定的。如今三峡已经成为了我们记忆中的图像,能有这样好的机会把这些画作展示出来,我万分高兴!”
    在展览中,版画系师生们不仅近距离的欣赏到了杰出老一辈艺术家的优秀作品,更让大家感受到了先生们对待艺术的真挚热情与严谨的工作态度,对于今后的求学为人都将起到极大的激励作用。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