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2012“国培计划”:数百名全国学员汇集报到 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12.11.23 来源:中央美院

    2012年11月22日上午9时,“国培计划”——紧缺薄弱项目骨干教师培训项目中学美术老师培训班开学典礼在7号楼红椅子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高洪,教育部国家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央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杨力,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书杰,人文学院副院长余丁,人文学院美术教育学系常务副主任陈淑霞,附中副校长谢岩,国际预科项目主任黄鹂,湖南美术出版社学术部负责人彭勇和来自全国的两百余名中学教师出席了典礼,仪式由陈淑霞主持。
    高洪书记代表学院致辞,对学员们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国培计划”充分体现了十八大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时代要求;中小学时期是人一生成长的重要阶段,中小学美育在人格塑造中具有重要作用,在此方面,中小学美术教师承担着重要责任;中央美术学院将站在美术教育观念的引领、科学方法的传播和美术教育规律的把握这一高度,充分发挥学院优势,用先进的美术教学理念武装教师。他要求工作小组组织好教学、观摩活动,希望参训老师能够珍惜此次机会,在京学习安全、健康、愉快。本次国培工作小组负责人人文学院副院长余丁,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书杰以及学员代表徐日扬和周科相继在典礼上发言。
    11月21日,国培工作小组在学校各部门的支持下,为学员办理了一系列报到手续,精心安排志愿者带领学员们参观校园,详细介绍了教室、食堂、美术馆、图书馆和医务室的具体位置,安排车辆接送学员们入住酒店。陈淑霞带领班主任、志愿者工作到深夜,安顿好所有学员。贴心的服务和热情的接待令学员们深受感动。
    “中小学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 简称“国培计划”,是教育部、财政部为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而启动的第一个全国性教育发展项目,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基础教育教师队伍的一项重大举措。
    中央美术学院自2011年始参与“国培计划”承办单位的申报工作,最终得到教育部的审批。美术教育学系作为具体执行机构,在教育部领导、学院领导的支持及学院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圆满完成了任务。
    今年11月21日至30日我院再次承办新一期的“国培计划”。教育部希望凭借我院办学经验和学术影响力,促进美术教育改革,探索美术教师培训的创新模式,体现了国家对我院基础教学研究成果的肯定。我院将继续推进基础教育改革,在教师培训中发挥带头与辐射作用,为全国范围内基础美术教育资源的分享与促进搭建起良好的平台。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