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中国油画的诗情

时间:2012.11.14 来源:雅昌艺术网



《两座山》 朝戈



《飞雪》 詹建俊

伦敦奥运会期间,北京国子监油画艺术馆主办的“中国油画艺术展”曾亮相在伦敦举办的“北京文化周”系列活动。汇聚了中国油画界老中青三代画家的百余件优秀作品,首次大规模将中国油画艺术送出国门,且受到伦敦市民和奥运观众的关注与好评。近日,“中国油画艺术展”归国展首次在中国美术馆展出,以飨国内观众。其中,不乏靳尚谊、詹建俊等国内60多位知名艺术家的油画作品。

  由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会与北京国子监油画艺术馆主办的此次展览,包括了中国当今具有艺术影响力的艺术家的代表性作品,意在用油画艺术的形式向奥运观众展示当代中国文化的风采。作为老一代油画家的代表,靳尚谊、詹建俊等无疑对中国油画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他们秉承徐悲鸿、吴作人等中国第一代油画家的传统,在关注现实、表现现实创作思想的指引下,成为新中国五六十年代现实主义油画创作的代表。靳尚谊新作《一个朋友的肖像》在延续荷兰画家维米尔的精致典雅的同时,又融入了中国文化的含蓄内敛的风格。而詹建俊的《蓝蓝的天空》依然是富有寓意的主题性创作。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