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英国的艺术学院面临衰退危机

时间:2012.11.14 来源:雅昌艺术网



迈克尔·克雷格-马丁(Michael Craig-Martin)
 

        据《The Art Newspaper》报道,艺术家迈克尔·克雷格-马丁(Michael Craig-Martin)在近日于伦敦大英博物馆举行的一次研讨会里警告称英国的艺术学院正面临丧失其优越性的危险。他在辩论“没有边界的艺术:英国在世界舞台上的下一个地点在哪里?”中表示尽管伦敦的各大博物馆以及艺术市场仍然繁荣,但“艺术教育已经被排除在了这样的混合物之外”。

  “英国的艺术院校在1990年之前是处于高峰期的,”这位在金史密斯学院及伦敦大学担任名誉教授的艺术家说。“所有造就了这种创造力依赖于的丰富的东西都已经发生了重大转变。”如今大多数有着中、下层阶级背景的成功的艺术家都会对高达9000英镑的学费望而生畏。

  这场研讨会是由Art Fund组织的,《The Art Newspaper》的创始编辑Anna Somers Cocks担任了讨论小组的主席。在她的介绍中,她强调了私人基金会给予了伦敦蒸蒸日上的文化社群莫大的支持。“如果伦敦不再是一个富有的城市,那么这些赞助很快就会被耗尽。如果没有了赞助,那么这里将是另一种场景,将面临毁灭的可能性。”

  讨论会主讲人Paul Ruddock(伦敦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董事会主席)简要阐述了英国的博物馆如何变得更擅长吸引慈善事业。然而他同时也强调,英国的各机构“距离美国捐赠培养的标准还有相当长的距离”,并且指出政府的支持仍然是必要的。Paul Ruddock同时还提及了一个微妙的话题:即公共机构与艺术市场之间的关系。“策展人与经销商及收藏家合作的传统在美国由来已久。英国的博物馆也应该在坚持正直、真诚的原则下接受更多的艺术品交易。”

  大型的商业画廊大概正在扮演公共机构的传统角色。高古轩画廊伦敦负责人Robin Vousden表示:“商业画廊与美术馆是在同一水平上工作的,”他同时驳回了关于“高古轩帝国建设”的说法。“我们不是因为狂妄自大才进行扩张的,而是因为艺术家和市场需要如此。”

  包括苏富比亚洲区主席Patti Wong、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主席Alain Seban等在内的演讲者则讨论了英国与欧洲的机构如何回应亚洲市场及博物馆的发展。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