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新闻

艺术类考生的“小高考”

时间:2011.03.23 来源:艺路网

    3月21日上午,随着最后两门考试相继结束,小高考在平稳中顺利结束。考生反映,历史比往年简单,拿A希望很大;化学总体平稳,个别题目较难,得A不容易。

历史多得A,化学多保C

    3月21日上午9点45分,历史考试结束,记者在市区几个考点了解到,历史考试比往年简单,考生走出考场时都是一脸轻松。“很简单,得A没问题,都是基础知识,整张试卷做下来几乎没遇到难题。”扬大附中一名男生说,“这次试卷比平时的模拟要简单得多,要说印象深刻的题,也就是最后两个问答题,前面的太简单了,都没印象了。”

    据悉,2009年和2010年的历史科目,相比其他五门科目难度较高,导致连续两年历史高三重考人数居高不下。考试前,不少家长还在担心,今年的历史会不会再次成为理科生的“拦路虎”。但考试结束后,师生和家长都松了一口气。

    对于最后一门化学,考生反映个别题有难度,冲A有悬念,保C没问题。“最后一个计算题有陷阱,前面有几个选择题拿不准,如果这几个题碰对了,应该能得A。”一名考生说道。

艺体考生几乎“零缺考”

    3月21日,最后一门考试结束,不少艺术生表示,今年三门过关没问题,不用拖到明年再重考了。按我省现行高考方案规定,体育、艺术类考生必须参加七门科目学业水平测试,考生在参加体育、艺术类专业录取时,其七门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等级中,D级(技术科目不合格视为D级)不得超过三门,方可填报高考志愿。

    一名送考的泰州家长表示,儿子是学体育的,平时课很少上,书也不怎么看,本来担心儿子要等到明年重考,“现在看来过三门有希望。”

    据监考老师反映,艺术类、体育类考生缺考率几乎接近零。“这与考试前省考试院反复重申不得缺考有关,”一位教师表示,考前省考试院下发通知重申,2011年体育、艺术类考生必须参加全部七门科目的学业水平测试,如有科目缺考,不能视为D等,将不得参加2011年高考志愿的填报和录取。

    “今天的历史,加上昨天的物理和生物,三门灭D基本可以保证。所以今天最后一门化学都没心思考了,但是不能缺考也不能提前交卷。”一个高二的艺术考生说道。

小高考后,语数外是重戏

    考试结束,不少学生表示没时间放松,“前段时间为了冲小高考,我妈给我报的数学和英语(论坛)辅导课停了好多天了,现在开始要全补起来了,苦日子这才开始呢!”走出考场,一名女生苦笑着说。

    “路还长着呢,短暂调整一下就该重新投入语数外了,这个时候怎么能想着放松?”一位家长说。

    “学生都想着能放上几天假,但学校担心连放几天假会把学生的心放散了,得不偿失。”一位老师说道。

    虽然高中生的时间宝贵,然而暂时的休息还是必要的。昨天下午,多数学校选择放半天假让学生休息,一所中学还准备了电影犒劳学生。还有学校接下来的几天组织了外省的春游活动。

    “这两天考得太累了,也没力气再去玩。下午准备好好睡个觉,养足精神,从明天开始,全力投入复习。”一名扬中女生说道。

责任编辑:阿特去阿特首页
我来评论>>
昵称: 匿名发表
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网上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 查看全部
最新评论>>